Kr

【韩叶】如果我是一只猫你还爱我么

※韩叶 猫妖 跨越种族的爱恋



夜幕降临。


韩庄主一行人组队正准备上山,那只下午被韩文清赶走的小黑猫不知道又从哪里跳出来了,亦步亦趋的跟在他们后面。


“哎哎哎,你们看到没有啊后面跟着只猫啊,黑不溜秋的要不是眼睛太亮我都看不见他,哎你们说他跟着咱们做什么是不是想要东西吃啊?是不是是不是啊?我觉得……”


黄少天一路跟着喋喋不休,吵得韩文清受不了了直接回头一句“闭嘴!”,吓得黄少天和猫齐齐一顿。


“韩庄主勿怪,少天一向话多。”喻文州手里拿着一个罗盘似的东西,回过头来打圆场。


“就是就是……”黄少天委屈的嘟囔两声。


“喵~”只有小黑猫回应他。


“还是少说点话,”喻文州和气的说,“天才地宝大多伴随着守护灵兽,万一惊动它们就不好了。”


“哦~”黄少天悄悄的说,“我明白了,我们偷偷的,是吧?”


“嗯。”喻文州点点头。


后面的小黑猫也跟着压低声音“喵~”了一声,如果仔细看,还能看到他学着黄少天的样子,十分猥琐的躬着身子,脚尖试探着一点一点的踩到地上。


韩文清三人以喻文州为首,呈“品”字型前进。喻文州一边占卜方向一边带路,同时都灭了火烛灯笼,生怕在夜色中错过任何一点亮光。


天色渐深,夜也愈静,山上一点风吹草动都能听见。


不过,这也太安静了……


按理说山上就算没有大型凶兽,也该有点鸟类和昆虫,但他们一路上山到现在,却没有听见任何一丝昆虫的鸣叫声……


“不太对劲。”韩文清停下来说。


“太安静了。”喻文州也停了下来。之前黄少天一直吵吵嚷嚷的在耳边说话,他们还没有察觉有什么异常,这下黄少天一停下来,就显得山上不太寻常了。


“安静点不好吗?”黄少天控制着自己的声音问,“刚才非不让我说话……”


“喵呜?”小黑猫见他们都停了下来,也跟着停下来,看看这个看看那个。


“哎!”黄少天突然大叫一声,把叶修吓得一跳,“你们看那边是什么?发光的诶!是不是紫蒿是不是是不是?”


韩文清和喻文州顺着他的方向一看,果然远处有微微的紫光在一闪一闪的。


“还真是,”韩文清过去把它拔起来说,“就是太小了点。”


“再找找吧,应该还有的。”喻文州说。


“喵~”叶修窜过去嗅了嗅,刚嗅出点儿味儿来,韩文清立马把紫蒿草收起来挂在腰间,点点他的头说:“这个不能吃。”


切~谁稀罕……叶修吐了吐舌头。


“喵喵~”小黑猫跳远几步,冲他们抬抬爪子,示意他们跟上。


“他这是……”黄少天看得目瞪口呆,不确定的问:“他这是叫我们过去?”


“这猫倒是颇有灵性。”喻文州赞叹说。


“别管他,”韩文清拍拍手上的土说,“我们再去山顶找找。”


“喵!”小黑猫一听炸毛了,他猛然爆发,突然从几米开外一下子窜到韩文清面前,一口叼起他别在腰上的布袋转身就跑,速度之快,连离他最近的黄少天都没来得及阻拦。


“追!”韩文清当机立断。心想着这次要是抓到他非狠狠打一顿不可!


山风从耳边呼啸而过,韩文清一行人都从山腰追到山顶了,也没能抓到他。这猫委实聪明,他会利用山里的地形一路跑一路躲,身形时隐时现,要不是紫蒿草发着光,他们可能早就追丢了。


但到了平旷的山顶就不一样了,以韩文清和黄少天的轻功,很快就离小黑猫只有短短几米的距离了,再快点儿,一伸手就能抓到他!谁知就在这时,小黑猫突然一个纵身跳下了悬崖!


“喂!”黄少天一个伸手也没抓住,气急败坏的说:“他怕被我们抓住也不用跳崖吧?我们又不会真的吃了他,顶多揍一顿而已他至于吗至于吗?这下好了命都没了……”


“怎么了?”随后赶到的喻文州喘着气问。


“猫跳下去了,”黄少天嚷嚷着,“这下肯定摔得连渣渣都不剩这么高的悬崖我都没把握跳下去……”


“他没那么蠢,”韩文清蹲在崖边看了一会儿,肯定的说,“下面应该有落脚的地方,我下去看看,你陪着文州。”


说完韩文清一个纵身也跳下去了……


下面果然不出他所料,才仅仅落了几十米,就有一块凸出来的平台,叶修蹲在哪儿等着他呢。


“小家伙,东西给我!”韩文清一落地,还没来得及抓住他,他一下又窜到崖洞里去了。


“……”韩文清深吸了一口气,无奈只能跟着进去了。


洞口又低又窄,韩文清不得不躬着身子才能进去。初进时,洞里又黑又潮,但越往前走,里面越宽敞,也越来越亮,等韩文清穿过长长的通道,到达最里面时,抬头一看——巨大的拱形石顶,四根巨型支持着,上面雕刻着各种上古神兽。这还不是最让韩文清吃惊的,最让他吃惊的是:地上、墙上、石柱上……全部长满了紫蒿草,这里就是被紫蒿草所发的光照亮的!


那只小黑猫呢?韩文清进去一找,才发现他正趴在石抬上大喘气儿呢,似乎是累得够呛。


“你就是想带我来这里?”韩文清把他拎起来问。


靠!这么粗鲁!


叶修拿抓子使劲拍他的手,嘴里发狂的“喵喵”地叫着。


“反应这么大?”韩文清连忙把他放下来,“我记得猫不是都喜欢这样吗?”


哼╭(╯^╰)╮!哥是一般的猫吗?愚蠢的老韩!


“不管怎么说,谢谢你。”韩文清顺顺他的毛,发自真心的感谢。


呵,客气。


叶修翻个身又趴回去了。


歇会儿歇会儿,累死哥了……



评论(3)

热度(9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